阜阳拼团购房64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专家建议取消二手房税费缓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发布时间: 2014-11-03 10:28:01

来源: 四川新闻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中国指数研究院10月31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全国主要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仍处于下行区间,但跌幅缩小。西南财大中国家庭金融调查研究中心主任甘犁建议,取消或减少二手房税费以及缩小保障房建设规模都将有力的缓解市场风险,帮助市场软着陆。

众所周知,传统楼市旺季金九银十已经过去,双限解除和楼市的传统旺季似乎并没有给楼市带来太多的振奋。近期,全国超20城出台购房补贴政策来刺激市场购买力。

如今,央行房贷新政满月之际,中国百城房价仍然在持续下跌。中国指数研究院10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629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4%,连续第6个月下跌;与此同时,百城住宅均价同比2013年10月下跌0.52%,这也是在连续22个月上涨后首次出现下跌。

西南财大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谈道,今年以来,中央政府出台了三轮房地产救市政策,但都未取得明显效果,今后也不会产生很大的效果,并认为还会有下一轮的救市政策相继出台。

与此同时,甘犁分析认为,三轮救市政策刺激市场效果仍不明显的原因在于,大家对市场预期不乐观所致,购房者买多套房的原因是因为认为房价会涨。“当政府不确定房价是跌还是涨的时候,反复刺激老百姓去开发商手中买首套房、多套房,这实际上是将风险从开发商转嫁到老百姓手中。”

“要让大量空置房被消化掉,我非常主张下一轮取消或者减少二手房税费,通过这项举措让风险在老百姓中重新组合,从而达到减缓市场风险的目的,有力的帮助房地产市场软着陆。”甘犁补充道,“同时,保障房规模也应该缩小,甚至取消,没有必要再建,或者拿一部分建保障房的钱去购买空置房来做保障房,目前鄂尔多斯已经在实行,让空置房流转起来同样可以缓解房地产市场的风险。”

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也曾说过,由于去年同期为市场高点,预计11月份之后,房价同比仍然会下降,但降幅会缩小。

他认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市场本身的调整中。未来,在中国的城镇化过程中,商品房住宅市场应该还有一段发展时期。“毕竟,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的住房还不是那么宽裕,老百姓的住房条件还有待改善。”齐骥说。

责任编辑: fuyang0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