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174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2016年阜阳平均每天71对夫妻解除婚姻

发布时间: 2017-01-20 09:37:35

来源: 颍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有人说婚姻是天堂,有人说婚姻是围城。刚刚过去的2016年,我市共有12.62万对新人喜结良缘,有2.583万对夫妻分道扬镳。这意味着,我市平均每天约有71条婚姻的小船说翻就翻。

结婚人数持平离婚率上升

近年来,我市结婚人数基本持平,离婚率逐年上升。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全市共有13.6716万对新人登记结婚,1.159万对夫妻离婚,离婚结婚比例为1:11.8;平均每天约374对新人结婚、32对夫妻离婚。

2014年,全市共有13.9900万对新人登记结婚,1.5674万对夫妻离婚,离婚结婚比例为1:8.9;平均每天约382对新人结婚、43对夫妻离婚。

2015年,全市共有13.0615万对新人登记结婚,1.7302万对夫妻离婚,离婚结婚比例为1:7.5;平均每天约357对新人结婚、47对夫妻离婚。

2016年,全市共有12.62万对新人登记结婚,2.583万对夫妻离婚,离婚结婚比例约为1:5;平均每天约345对新人结婚、71对夫妻离婚。

从数字可以看出,这些年,我市结婚人数基本持平,可离婚率增长速度惊人,与2013年相比,2016年离婚率提高了一倍多。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离婚人群中,30岁至50岁的夫妻居多,其中尤其以“70末”、“80初”占比最大。

“90后”虽只占一小部分,但人数在逐年增加,其中不乏一些一言不合就闪离的。该工作人员说 :“我们接待的‘90后’离婚者中,一些甚至晚上幸福结婚,第二天早上就火速办理离婚的。任凭工作人员如何劝解,他们也‘任性’坚持。”

多重原因导致离婚率连涨

上述工作人员分析称,离婚率上升的原因是多重的,既有社会发展带来的环境变化,也有个体思想观念的转变。比如现代人受传统婚姻观念的束缚更少,更加注重生活的品质,而不是婚姻的形式;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让人们生活理念不断更新,经济上更独立,有了追求个性生活的需求,而不是“凑合”过日子。

“女性经济愈发独立,更多人勇于提出离婚。”该工作人员表示,在接待的离婚人群中,女性主动提出离婚的越来越多。前段时间,一名32岁的女子硬拉着丈夫到颍州区民政局,要求办理离婚。女子是独生子女,人长得漂亮,还有房有车。可老公不是很争气,经常花天酒地,回到家还对她施暴。她不想委曲求全,果断选择自由,恢复单身。

此外,现代社会流动性加强,生活节奏加快,让个人婚姻面对更多选择和诱惑。由于夫妻双方两地分居、婆媳关系不和、财产纠纷等原因造成双方感情沟通上有障碍而选择离婚的也有不少。

不过,这些年还出现了一些奇葩的离婚原因,与感情无关。“随着购房、拆迁等方面的新政策出台,一些人受经济利益驱使,故意假离婚,试图钻政策空子,以求私利。”该工作人员说,“假离婚”不仅有损法律尊严,扰乱社会管理秩序,还有可能“假戏真做”,一方见异思迁,抛弃另一方,拒绝复婚,从而致使双方矛盾激化。

责任编辑: yudo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