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95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杨国强的“double”和3000亿碧桂园下一站构想

发布时间: 2017-01-20 09:48:05

来源: 观点地产

分类: 业界访谈


置顶:点击上方蓝字“观点”公众号,点“置顶公众号”键,快速获取房地产新鲜深度资讯。

2017年,碧桂园同样在内部设置了“尖叫”目标。尽管没有明确数字可供披露,但一个有意思的趣闻是,碧桂园主席杨国强近期非常喜欢一个英文词,叫做“Double”。

观点地产网 1月19日,亮相香港春茗会的莫斌显然心情不错。作为碧桂园总裁,甫一出现他就直言“特别开心”。这句话并不难理解,刚刚过去的2016年,碧桂园完成了内部定下的“尖叫”目标,销售规模突破了3000亿元。

从2015年的1401.6亿到2016年的3088.4亿,碧桂园用一年时间在千亿基础上再次实现了业绩翻番。但3000亿销售业绩之后,碧桂园对规模的诉求显然还没有得到满足。

“碧桂园还是会保持一二三四五线的全面发展”,莫斌表示,今年碧桂园的主要投资将指向一线城市周边地区、表现较强的二线城市近郊,以及三、四线城市的核心地段。

同时,碧桂园马来西亚大型项目森林城市在2016年实现180亿销售金额。从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到印尼,碧桂园的海外投资还在寻找下一个目标。

2017年,碧桂园同样在内部设置了“尖叫”目标。尽管没有明确数字可供披露,但一个有意思的趣闻是,碧桂园主席杨国强近期非常喜欢一个英文词,叫做“Double”。

同心共享“大礼包”

早在2012年,碧桂园就推出了名为“成就共享”的合伙人计划,并在2014年优化改革推出“同心共享”合伙人计划。通过“同心共享”计划将员工利益和公司利益挂钩,为碧桂园的销售增长最大限度地调动团队积极性。

截至2015年底,碧桂园有168个项目引入了合伙人机制,73个开盘销售的项目销售金额为338亿元。2016年,碧桂园合伙人机制适用项目数量再进一步扩大,并且成为销售业绩的主力贡献。

据碧桂园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朱剑敏介绍,2016年碧桂园同心共享项目共有583个,已开工的项目有310个,在过去一年中实现了2612亿元的销售业绩。

碧桂园在获取项目方面的大手笔,或许也与同心共享机制带来的效果相关。多个区域公司共同“围攻”同一个市场,在碧桂园内部亦是平常事。以上海为例,关注上海投资拿地的区域公司就不下5个。

相对应的,是碧桂园快速增加的项目数量。据其披露,2016年前11个月,公司获取土地的预期建筑面积约为7687万平方米,总代价约1497.6亿元,其中属公司权益所有人的预期建筑面积约为5564万平方米,总代价约1049.8亿元,平均地价为1887元/平方米。

从拿地成本来看,碧桂园并不钟爱“”。朱剑敏透露,2016年碧桂园新增项目中有近七成是通过合作和收购获取的。

截至2016年6月30日,碧桂园全球范围内共拥有536个项目。2016年,其新增项目数量超过300个,而在2017年,碧桂园仍然会保持这样的项目拓展节奏。

在2016年中期业绩会上,莫斌曾言碧桂园是“一二三四五线火力全开”。截至目前,这一策略并未改变,今年碧桂园的主要投资方向包括一线城市周边地区、表现较强的二线城市近郊,以及三、四线城市的核心地段。

对于2017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向,莫斌并不担心:“在调控政策遏止楼市过热房价暴涨的基调下,预计楼市将以平稳为主,房价大涨大落的可能性并不大。”

森林城市与海外投资

除了国内房地产市场和公司策略,海外业务也是碧桂园管理层在春茗上提及的主要话题。过去一年赚足了关注度的马来西亚项目森林城市,2016年交出了首份成绩单。

“从2015年底向全球开放的碧桂园森林城市,在2016年实现了180亿元的销售金额。”据朱剑敏介绍,森林城市应是2016年全球范围内销售金额最高的单盘。

2015年12月,碧桂园正式发布马来西亚森林城市项目,这个被杨国强称为“梦想中的城市典范”的巨无霸项目占地超过20平方公里。因其庞大的体量和投资规模,以及超长的建设周期,森林城市自面市以来一直碧桂园海外业务中备受关注和争议的焦点。

但朱剑敏强调,森林城市的财务表现突出:“森林城市目前实际投资是60多亿元,去年回款就达到了80多亿元,并且在第一年就实现了现金流为正,而且利润率也高于普通项目。”

据了解,碧桂园正尝试在森林城市打造国际产能合作新城。在原有的规划之外,碧桂园还在进一步收购森林城市周边的土地。

事实上,继森林城市之后,碧桂园的海外投资版图也在扩大。2016年,碧桂园、盐田港联手力宝印尼建工业园,总投资140亿美元

2016,碧桂园的海外投资版图还在进一步扩大。2016年10月,碧桂园与印度尼西亚Credo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巴厘岛库塔南部的努沙杜瓦发展一个约35万平方米的项目。

截至目前,碧桂园在马来西亚、印尼及澳大利亚共有7个项目。据莫斌透露,碧桂园也在关注更多的海外投资机会,包括印度等市场。

 

责任编辑: qianxin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