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136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阜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292.6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2-20 10:07:58

来源: 阜阳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阜阳

 

新春伊始,总投资564.88亿元的207个项目在12日集中开工,拉开了2017年阜阳固定资产投资的序幕。

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一辆重要马车,2016年,全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292.6亿元,同比增长28.6%,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6.9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总量居全省第八位,较上年提升两位。

完成工业投资391.0亿元,同比增长14.8%

总投资1.2亿元的良灯照明项目、年产160万千伏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我市集中开工当天,工业领域项目占了66个。

加大制造业和创新领域投资力度,是做强实体经济的重要途径,我市一直都比较注重对实体经济的投资。

金种子生态产业园项目、江淮汽车零部件及整车生产基地项目、太和锦海新建手术机器人等高端医疗器械生产线项目……2016年,阜阳市快速推进155个投资体量大、产出效益好、带动性强的产业类重大项目的投资和推进,部分已经竣工投产,对阜阳市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提高工业产出效益等具有重要意义。

统计数据显示,受同期基数较低的影响,2016年我市工业投资高位开局,随后增速回落,上半年增长较为稳定,进入三季度后增势进一步趋缓。全年完成工业投资391.0亿元,同比增长14.8%,制造业完成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81.2%;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高于工业投资41个百分点。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加大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创新型产业领域的投资,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扩大有效投资要继续瞄准产业结构不合理这块短板,从投资到投产再到出效益,加速有效投资带动阜阳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市统计局统计分析建议,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优势产业,严格监管高耗能工业和产能过剩工业投资,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以投资培育新动能,提升我市工业经济总体质量。

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31.7亿元,同比增长88.3%

商合杭高铁、郑阜高铁(阜阳段)项目全线开工,双清湾公园加快推进,一批社会公共事业项目稳步推进;S305史庄至李庄段改建工程、东环路颍河大桥及接线工程(完成投资7.2亿元)、界首市园林绿化施工、管养一体化项目等项目快速推进……2016年,我市基础设施建设增势强劲,重大交通及公共设施管理项目快速推进。

去年以来,我市不断抢抓机遇,加大完善对城市路网、管网、通讯、绿化等基础设施投入,全市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31.7亿元,同比增长88.3%,占全部投资的比重达25.7%。

市统计局的统计数字显示,公共交通业投资162.8亿元,同比增长96.0%,增幅最快;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94.9亿元,同比增长57.5%。

当前,我市正处于城镇化加速推进期,要继续实施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战略。市统计局的统计分析建议,要充分利用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省和省支持阜阳建设皖西北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机遇,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和城市发展品质,推进学校医院城市等功能配套建设。

同时,不断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推进美丽乡镇和乡村建设;围绕我市“综合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水路、公路等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更为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网络。

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292.6亿元,总量全省第八,增速全省第一

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心骨、牛鼻子,去年以来,我市继续把项目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第一抓手,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持续扩大项目投资,壮大综合实力。

统计数据也印证了这种努力。去年,全市项目规模明显扩大,亿元项目助推投资快速增长,全市施工项目1289个,其中新开工项目804个,总投资规模1149.0亿元,同比增长81.0%。

瑶海农产品物流中心、金种子生态酿酒产业园、颍上县的棚户区改造、阜南县的光伏电站以及商合杭高铁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支撑作用显著,大项目已然成为拉动全市投资平稳增长的重要动力。

2016年,全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292.6亿元,与2015年全市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5亿元相比,增长28.6%,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6.9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总量居全省第八位,较上年提升两位。 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350.5亿元,增长32.4%,居全省第一位。

分县市区看,我市县域投资增幅高于城区投资,总量超二百亿元的有颍州区和颍上县,增速排第一的是太和县。

以大项目带动的有效投资快速发展,有力推动了阜阳产业由劳动密集型向资本技术密集型转型升级,也提升了大美阜阳的城市能级和发展品质。

“固定资产投资一直是拉动我市经济持续增长的源泉,也是推动结构调整的主要手段和增强发展基础的主要动力之一。”市统计局的统计分析建议,下一步,我市一方面要积极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保持适度、合理的投资增长;另一方面更要转变投资增长方式,提高投资增长效益。

责任编辑: yudo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