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71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阜阳打造特色小镇服务业成经济发展引擎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38:18

来源: 颍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为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增效,提升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我市编制了《阜阳市“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 (以下简称《规划》),日前召开的市五届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原则同意该《规划》。

服务业已成阜阳经济发展重要“引擎”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二五”以来,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基础总量规模不断扩大。

2010年以来,全市服务业保持了较快的增长态势,2015年服务业增加值达到454.8亿元,居全省第六位,是2010年的1.6倍;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不断攀升,2015年达到35.9%,较2010年提高2.4个百分点,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674.7亿元,较2010年增加342.1亿元,年均增长15.2%,服务业已经成为阜阳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把阜阳打造成皖豫省际商贸物流名城

《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阜阳将按照“总量高于皖北,增幅高于全省”的总体发展目标,重点实施服务业“十百千万工程”,努力打造皖豫省际商贸物流名城,把阜阳建成富有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城市。

实现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现代服务业占全部服务业比重、服务业从业人员比重等“三个明显提升”,其中服务业增加值达到860亿元,年均增速12%;现代服务业占比达到55%,较2015年增长15个百分点;服务业从业人员比重达到44%,较2015年增长6.6个百分点。

全市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5000亿元以上

实施 “十百千万工程”。十大服务业集聚区发展工程。力争到2020年,全市建成经济开发区汽贸物流园、太和华源医药物流园、阜阳颍州临港物流园、阜阳铁公水综合物流港等10个以上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其中建设服务业现代产业园区3个以上。

百家服务业骨干企业培育工程。力争到2020年全市服务业骨干企业达到100家以上,入围全国服务业500强企业、 全省服务业100强企业分别达到2家、 5家以上。

千亿元服务业投资工程。“十三五”期间全市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5000亿元以上,年均完成1000亿元以上的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

万名服务业人才建设工程,“十三五”期间,全市完成10万名服务业人才培训工作,年均完成万名以上服务业专业人员培训教育。

构建“一核、两带、五节点”服务业布局

在空间布局上,积极构建“一核、两带、五节点”的网络型总体服务业空间布局。

“一核”为中心城区服务业主要发展核。利用中心城区商贸中心和交通枢纽地位,以颍州、颍泉、颍东三区为服务业核心,以城南新区、高铁新区、西湖新区等为服务业增长点,着力培育大型批发市场和京九沿线区域性农副产品交易市场,积极构建区域性商贸中心、金融商务服务中心和科技服务中心,建设阜阳服务业发展主导区。

“两带”为打造淮河幸福产业示范带及泉河文化旅游休闲示范带。其中,淮河幸福产业示范带积极培育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五大幸福产业”,加快打造柳木文化产业,科学布局健康产业。

“五节点”为县域服务经济特色化增长节点。着力发展颍上、临泉、阜南、太和、界首五个县域服务经济特色化增长节点。

我市将打造一批特色小(城)镇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努力做好特色小(城)镇建设,到2020年,选择一批产业基础较好、生态环境优良、文化积淀深厚的小城镇进行重点培育,形成一批具有徽风皖韵,特而强、聚而合、精而美、活而新的特色小镇。如打造颍上县八里河镇、迪沟镇,阜南县王家坝镇、公桥乡,颍州区西湖镇为旅游小镇;打造阜南县黄岗镇为传统文化小镇等。

责任编辑: yudo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