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52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第一季度 阜阳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44.2亿

发布时间: 2017-04-24 08:44:19

来源: 颍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从最初只有一家生产智能显示设备企业,到如今智能显示企业超30家,2016年产值超6亿元……围绕特色产业精准招商,颍东的智能显示产业初现雏形。

产业招商助推招大引强,今年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1-3月,全市在建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525个,实际到位资金444.2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93个。

一个区的招商引资实践

2016年4月28日落户,三个月后正式投产,安徽鸿滔电子科技在颍东的投资很快得到了回报。

“既为海尔等大品牌代加工液晶电视机,也生产销售多款自有品牌液晶电视机,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市场。”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集液晶电视机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鸿滔电子目前已拥有多条液晶电视机生产线,预计今年产值将达4亿元,将来年产可达360余万台。

为了完善产业配套,吸引下游企业就近布局,鸿滔电子还以股份合作的形式,招来了总部位于浙江的鑫鸿电子,该企业主要生产电源线、按键线材和喇叭,是电视机完成组装连接方面的重要部分……

眼下,正有不止一家像鸿滔电子一样的智能显示产业上游企业落户颍东,这些在产业链中占据主导地位的企业,壮大了产业规模,也吸引了产业配套项目落户,使颍东智能显示产业链条逐步延伸。

“围绕智能显示产业,颍东在谋划更大的发展。”颍东区招商局局长赵端峰表示,投资10亿元的智能显示产业项目,是区政府与全国最大的标准厂房制造商——重庆盈田合作,围绕智能显示产业共同招商,孵化一批智能显示配套企业。

“近年来,通过产业招商、精准招商、实施优惠政策等,颍东智能显示产业项目正在加速集聚,产业链条也在不断延伸,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赵端峰表示,目前,全区入驻智能显示企业30余家,2016年的产值达到了6亿元,今年有望破20亿元。

一季度招商引资

实际到位资金444.2亿元

颍东围绕特色产业招商促进产业集聚的实践,是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要务,深入贯彻“双轮驱动”战略和全民招商专项行动,创新招商思路,夯实招商责任,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

“1-3月,全市在建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525个,比去年同期增加92个,总投资264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444.2亿元,同比增长24.2%。”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双轮驱动”战略推动下,我市招商引资中的工业项目增速明显。1-3月全市在建2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293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2个,实际到位资金175.2亿元,同比增长26.1%。

“围绕工业提升规划,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是工业项目的生力军。”上述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但重大工业项目支撑仍然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总投资5亿元以上的在建重大工业项目仅55个,占比18.8%;二是新入库工业项目36个,但新入库总投资5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仅9个。

下一步,我市将突出产业招商,加快走出去步伐。全面落实全民招商专项行动精神,紧紧围绕招商引资这“第一要务”,积极走出去,以精准为引领,围绕产业集聚发展,紧扣产业发展链条,突出重大产业,瞄准重大企业,推动产业招商,力争在招大引强方面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 yudo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