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216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土地日和土地政策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6-26 08:52:40

来源: 颍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土地供应、征收安置、拆违拆旧、不动产统一登记、宅基地管理、土地利用管理……您所关心的热点问题,都有了最新解答。

6月25日,第27个全国“土地日”,市政府新闻办主持召开了土地日和土地政策新闻发布会,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兴富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发布。

关键词:保障用地

今年全市已供地2.38万亩

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以来,我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地。“全力保障年初集中开工项目、全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等项目用地。”赵兴富介绍,2017年以来,全市已报批各类建设用地批次(项目)36个,总面积11610亩。

全市共供应土地252宗23845.5亩,其中,出让宗地143宗10796.25亩,总出让收入162.4192亿元;市本级供应土地105宗11902.2亩,其中,出让方式供应土地34宗3414.6亩,成交价款94.2344亿元。

关键词:征收安置、拆违拆旧

已完成拆迁超两千万平方米

在加大土地供应的同时,我市还做好集体土地征收安置补偿工作。我市严格落实征收工作公示制度,在征收现场、村(社区)醒目的公共场所,乡、镇(街道)公示栏及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实行阳光拆迁、依法公示。

2017年以来,阜城累计使用房票361份,票面金额22579.46万元 、安置1419人、房屋安置面积72736.69平方米。

2017年以来,全市共完成拆迁2127.71万平方米,134739户,其中市辖区共完成拆迁1086.65万平方米,33816户,各县市共完成拆迁1041.06万平方米,100923户。

关键词:不动产登记

让数据代替群众“跑腿”

“2016年4月28日,市本级颁发第一批不动产权证书至今,市辖区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64488份,出具不动产登记证明65386份。”赵兴富表示,下一步,将综合利用公安、民政、国土、房产等信息平台,打破“信息孤岛”,让数据代替群众“跑腿”。

同时,积极推进网上预约办理,解决群众办证排队问题;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对办理要件知晓率,对办理要件一次性告知,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多次跑腿和等待时间;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期限,切实把为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宅基地管理

深入推进宅基地管理改革

深入推进宅基地管理改革,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我市明确提出要加强规划与管控,引导和鼓励农村村民按照规划有计划地逐步向中心村和小城镇集中居住,结合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实施美丽乡村节地工程项目,推进农民新村(美丽乡村等)建设。

我市规定,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新建住宅,每户面积不得超过220平方米,其中:城郊、农村集镇和圩区,每户不得超过160平方米;制定落实占用农用地审批备案、复垦核销制度。

相关

土地日宣传举行

从1991年起,我国把每年的6月25日,即《土地管理法》颁布的日期确定为全国土地日。今年“土地日”的宣传主题是“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6月25日,市国土资源局在清河广场举行宣传活动,同时,全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还在辖区人流密集处设置宣传台,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责任编辑: wi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