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105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2017年阜阳二手房贷款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17-07-24 08:20:19

来源: 阜阳二手房贷款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阜阳二手房贷款需要注意什么?相对于新商品房来说,银行在二手房贷款方面会更加严格一点,所以要顺利让贷款审批下来,有些事项需要注意,现小编将阜阳二手房贷款办理注意事项提供如下:

一、部分二手房不能贷款

有一些二手房是无法贷款的,如回迁房,安置房,公产房,企业产房,小产权房等产证不齐全的二手房都不能贷款。大家在选房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房子是否具备产权证。

二、利率选择因人而异

收入稳定并且月收入很高的人群,可以考虑选择固定利率,因为未来可以不受加息的影响。但如果是工作稳定但收入不高的阶层,如老师、大学教授、公务员等,则建议选择浮动利息,因为他们在银行贷款客户中属于优质客户,可以享受优惠利率,所以浮动利率比较优惠。

三、收入证明与还款能力

银行在批贷时,会要求借款人提供收入证明。如果申请人已婚,一个人的收入证明低于其月供,则夫妻双方可以同时开具收入证明来申请贷款,符合条件后,银行也可以审批。另外,还有家庭的一些其他资产如:大额存款、债券、房产等也可以作为收入证明,银行是一般会作参考的。

四、注意二手房房龄

银行对二手房的房龄有比较严格的规定,若房龄过老,那么贷款申请很可能会被银行拒绝。有的银行要求二手房房龄和贷款时间加起来不能超过30年,有的直接规定二手房房龄不能超过15年。 我市健全存量房(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3月1日起,除了商贷,公积金贷款也要纳入监管账户。近日,市房地产管理局、人民银行阜阳市中心支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同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的通知》,对此予以明确。

执行过程中发现部分漏洞

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是指存量房买卖双方在办理房产转移登记过程中,委托监管机构对交易资金进行监管。在办理转移登记前,买方将购房资金划入监管专用账户;完成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后,资金监管机构将监管的交易资金划转给卖方。

“不实行资金监管,买房者付一定资金后,卖房者可能携款消失。”有关人士说,去年,《阜阳市存量房交易网签管理和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监管办法(试行)的通知》明确,从当年7月25日起,市民在对存量房进行交易时,要将购房款存入监管账户后方可网签备案。

“该文件在执行过程中出现一些漏洞。”市房地产管理局房地产租赁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一是个别房产中介依然在代买方办理房产交易手续,侵占、挪用买方的资金;二是未明确公积金贷款要纳入资金监管,个别商业银行以未接到通知为由,将买方所贷首付款直接打给买方。

对存量房交易资金全面监管

新下发的《通知》,就是在“购房款存入监管账户后方可网签备案”基础上,在办理产权过户环节堵塞以上漏洞。

《通知》规定,自3月1日起,我市全面建立健全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实行全额资金监管,除了少量定金外,买方应将全部房款存入监管机构专用账户后才能办理产权过户手续。

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或银行商业贷款的,均要纳入交易资金监管。

中介机构不得挪用客户资金

新《通知》规定,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不得通过监管账户以外的账户代收代付交易资金,不得侵占、挪用交易资金。

“这可以视为去年《阜阳市存量房交易网签管理和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监管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对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业行为相关要求的再次重申和强调。”有关人士说,如果再发现中介机构出现侵占、挪用客户资金行为,将对该中介机构处以罚款1-3万元、责令限期改正、取消网签资格,直至吊销资质的处罚。

责任编辑: wendan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