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214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一定注意这5点 否则坑惨你!

发布时间: 2017-07-25 08:28:01

来源: 腾讯财经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随着新房房价的走高,再加上新房大都位于配套相对缺乏的郊区,因此越来越多的买房者选择购买二手房。普遍认为,二手房看得见摸得着,比较让人放心。但是,有时候眼见不一定为实,所以买房者在选购二手房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这5点,否则就要吃大亏了。

1、房子产权要查根问底

购买二手房,房屋产权一定要查验清楚。首先,需要卖方提供房屋产权证书以及个人证件,以确定卖方资格。其次,如果对产权有任何疑问,买房者可以向相关部门咨询所购房产的产权记录,保障自身权益。第三,买房者还需要了解所购房产是否存在被抵押、查封的信息,以及是否有债务纠纷等。

2、房屋质量要明确责任

质量,是选房的重中之重。二手房与新房不同,许多质量问题比较隐蔽,比如漏水等问题就需要特定情况下实地验证。此外,二手房交易之后房屋出现质量问题也比较普遍,所以一定要仔细咨询并且验证房屋是否存在翻修史,或者比较严重的质量维修情况。为了避免权益受损,双方可以在合同中明确相关责任。

3、小区环境要仔细排查

小区的环境,包括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内部环境需要排查物业管理服务,比如小区环境卫生维持,小区大门安全保护情况等。外部环境需要观察小区是否存在严重的噪音源,是否存在污染性企业散布周边等。一般而言,外部环境往往比较容易被买房者忽略或者得过且过。

4、购房合同内容要全面

特别是在当下的楼市环境下,卖主卖房后,发现房价暴涨,结果反悔的新闻不绝于耳,许多买房者也自认倒霉。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买卖双方应该在合同中明确违约金数额,最好提高违约方的违约成本,适当的时侯,买房者可以向法院起诉。此外,在合同中也可以就中介的权利与义务进行约束,为自己获取赔偿,挽回损失提供可能性。

5、买房过户最好要彻底

与新房相比较,二手房过户程序比较繁琐,正因为如此,买房者更应该仔细和彻底。一方面要确定过户的日期,督促卖主在合同期内尽量搬离,防止给双方制造不愉快。另一方面,物业费和水电费等各种生活杂费,确保卖主已经完全结清,免得引发不必要的经济纠纷。

二手房流程复杂,手续繁多,“陷阱”自然也就多。所以,买房者一定要慎重选择,还有一点就是房龄最多控制在10年以内,这样的二手房无论是结构还是户型都比较符合当下的居住习惯和风格,具有一定保值性。

责任编辑: wendan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