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145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阜城首个防灾避险公园将开建 详细解读朝这看!

发布时间: 2017-07-25 16:49:19

来源: 阜阳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近日,我市印发《2017年重点项目推进“百日会战”活动方案的通知》,计划利用100天的时间,选择200个总投资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其中:招商洽谈项目40个,新建开工项目70个,在建加快项目60个,计划上市项目30个)实施“百日会战”活动,尤其要求新建重点项目要于7月底前开工。其中一项就是——七渔河市级防灾避险公园。


公园总规划面积49.1公顷,其中避难棚宿区15公顷,可临时安置7.5万人。

具有防灾休闲功能

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到2015年,设市城市至少建成一个具有一定规模,水、气、电等设施齐备,功能完善的防灾避险公园。我市七渔河防灾避险公园谋划已久,但因种种原因未能实施。

七渔河防灾避险公园位于刘锜路以北,河滨路以南,南京路以西,源安路以东。项目南接七渔河景观带,北邻泉河风景带,总规划面积49.1公顷。


规划图

市住建委有关人士介绍,七渔河防灾避险公园规划设计人防科普馆、人防地下室、阳光草坪、景观防火防护林、河道湿地景观、景观绿道、文化商业街、社区服务中心等,并依托河道湿地景观,恢复古颍州八景之一“芦湄秋月”,力求将该公园打造成为集历史遗迹保护、市民休闲游憩、改善生态环境、防灾应急避险于一体的现代城市综合公园。


分为六大功能区

七渔河防灾避险公园按防灾功能分为避难棚宿区、医疗救助区兼救灾指挥中心、生活物资储备区、防灾避险林、动物收容所、净水保护区等六大功能区。

其中,避难棚宿区规划面积约15公顷,可临时安置7.5万人左右;医疗救助区规划为社区服务中心,平时为社区医院、社区行政办公中心,灾时起到医疗救护与救灾指挥的作用;生活物资储备区主要利用地下人防空间,平时为地下停车场,服务周边社区,灾时可作为安置点或储备物资;地下人防空间总规划面积约1.5万平方米。

景观将这样建设

七渔河防灾避险公园按景观功能分为八大区:生态休闲区、商业休闲区、运动健身区、水上乐园、国防教育训练区、七渔河湿地游赏区、净水保护区和生态防护林。


其中,生态休闲区主要以植物造景为主,常态下多为大草坪和成片的花海。草坪和地被植株低矮,改建便捷,可随时改建为棚宿区;国防教育训练区位于公园东半部,规划有国防教育训练区、人防科普馆,是市民平时进行训练、演习、普及防灾救灾知识的重要场所;七渔河湿地游赏区,结合七渔河河道景观,整治恢复两岸的芦苇湿地,再现“芦湄秋月”。在河岸设有亲水平台、景观亭廊等,供游人休憩。


公园主入口设在西侧,为宋式仿古建筑。休闲商业区占地约3.3万平方米,以新中式建筑风格为主。主入口南侧规划有建筑面积约0.9万平方米的社区服务中心。

将和其他路构成多彩骑行线

据悉,七渔河防灾避险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按照规划,七渔河防灾避险公园内将建城市绿道,向北与河滨路绿道相连,向南与已建成的七渔河风景带(人民路—一道河路)连接,与城南新区三清路绿道贯通,构成多彩骑行线:七渔河—三清路—沙河路—沙颍河绿道线路。


七渔河风景带工程及七渔河公园综合治理景观工程完工后,将成为城西一条“翡翠项链”。它从刘锜路以北的泉河风景带向南,一直延伸至城南新区三清湾水系。而未来,三清湾水系将与城市东部即将建设的华桥沟公园和已经建设的三角洲公园相接,并最终向北与泉河风景带形成闭合“风景环”,形成“城在水中,城在绿中”的景观。


此外,人民路西延、颍河西路、清河路等经过七渔河上的过河桥沟通两岸。向东,可吸引老城区居民过去;向西,惠及颍州区颍西办事处等地的居民。

无公园 不生活

从地图可以直观看出,七渔河防灾避险公园位于南京路与河滨路交汇处的西南角,承载公园大境之美,更兼具防灾避险安全之效。


收藏七渔河泉源至美地段,绵延七渔河、泉河盛景,尽收眼底;亭台轩榭,小桥流水,让您独享公园大境优质资源;茶余饭后,浏览古颍州秘境之美,轻松拥有一下午的安静;闲情却步,几多时候,青葱绿叶与您相遇。


天章·和园,低首付,刚需房,轻松买下一片河景,让你坐拥青翠,尽享多重美景收眼底。

栖居和园里 离尘不离城

天章·和园,以自然为信仰,为城市生活与自然环境找到共存的方式,以崇尚自然、顺应建筑与原生环境和谐的态度,构筑当代人文住区。


天章·和园河畔瞰景高层14#、15#楼90-110㎡亲水华宅即将璀璨面世,现正火热预约中。

地址:阜阳市颍州区南京路与河滨路交汇处东南角

贵宾热线:0558-2396666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980元/㎡

楼盘地址:颍州区南京路与河滨路交汇处东南角

楼盘电话:0558-2395555 0558-239666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i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