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183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阜阳二手房买卖门道多四大注意事项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17-11-20 11:18:13

来源: 江南晚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相较于新房,阜阳二手房交易流程要复杂得多。许多购房者不具备专业的房屋买卖知识,在购房时很容易忽略一些问题,导致纠纷多发易发。特别是在当前政策调整频繁和房价波动较大的时期,阜阳二手房买卖纠纷更是极易发生。

根据某区法院受理的房产案件统计,2016年该院受理二手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294件,相比2014年和2015年,涨幅分别达到了512%和332%。今年以来,该院已经受理了二手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176件,总体呈现出急剧上升后逐步回落趋稳的态势。该院表示,房产案件的产生,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房价大幅波动和地方房产政策调整的原因。从该院受理的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情况看,除了这样比较常见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以外,房屋买卖与民间借贷交叉并存、夫妻一方单方出售共同财产、无权处分人擅自处分财产、代理人超越代理权限订立合同、阴阳合同、中介炒房合同、买卖房号合同、恶意串通逃避债务合同等等,也都是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的易发领域。

阜阳二手房买卖经常出现哪些问题?在买卖过程中要注意什么?如何才能够有效预防并切实减少二手房买卖中的各类纠纷,江苏法舟律师事务所张虎律师对二手房交易提出以下注意事项:

一、注意查验房屋信息

买房前购房者事先要对自己意愿购买的房产进行全面详细的了解,仔细核实房产相关信息,包括实地查看房屋的坐落、方位、朝向、面积等,了解房屋实际居住及使用状况。另外,需验证卖方的个人信息是否属实,房产证和合同签署人是否一致,如果是委托办理,必须出示相关授权委托材料。购房者应本人或委托中介机构向当地房管部门核实产权的真实性,并确认有无司法机关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二手房权利的情况,明确被售房屋的性质与产权的完整性,判断被售房屋是否存在抵押,了解房屋剩余使用期限及用途。

二、注意审核购房合同

二手房买卖合同的签订是二手房交易中十分重要的一步,稍不留神就会被钻空子或留下隐患,无论是买房人还是购房人在签约前都应详细了解相关知识,谨慎签约,最大程度减少纠纷。买卖合同中一定约定清楚交易房款,包括总房款的金额、税费金额、首付、尾款、付款方式、付款时间等具体信息。合同中一定要将房屋的产权归属人写清楚,如果房屋存在共有人,那么共有人也应签字确认。交付房款时应尽量避免现金交易,将相关款项存入代收银行或中介机构,保证支付资金的安全性。违约条款在买卖合同中也是非常重要的条款,为避免以后出现纠纷时难以解决,需要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写明违约赔偿责任、合同解除和赔偿金额等事项。

三、注意房屋交接细节

阜阳二手房买卖是一件劳力伤神的事儿,往往一个细节注意不到就会”后患无穷”。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日后纠纷,合同主体、权利保证、房屋价款、交易方式、违约责任、纠纷解决、签订日期等细节问题一定要在合同中明确体现。尤其要注意的是,交房时间一定要在合同中白纸黑字明确约定,不能模糊带过或是仅做口头约定,以防卖家故意拖延时间,不肯交房。另外,合同中还应注明在交房时明确水电费、燃气费、物业费等相关费用的承担,并对交房后如果发现欠费行为由谁承担做出明确约定。为避免纠纷,在合同中还应注明原房主户口迁出日期,并规定违约责任,如不按时迁出须支付违约赔偿金。

四、注意防范中介陷阱

购房者购房前应主动了解国家新的房产调控政策和房屋买卖消费陷阱,包括税费、信贷、购房条件和资格等,主动了解房产交易形势,避免被不良中介忽悠和误导。尤其是对产权等对个人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建议亲自到相关部门予以确认。支付定金需谨慎。定金是支付给卖方的,并非中介公司,即使中介公司代收,也须要求中介出示卖方委托代收的委托书,千万不要把定金等前期费用转进经纪人的私人账户。同时,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求中介把细节及特殊约定书面写进合同,并明确买卖和中介三方权利和义务。

最后,要重申的是营造良好的二手房交易环境,保障二手房买卖安全、顺畅,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买房人、购房人和中介机构在捍卫自己权利的同时,也应自觉履行相应的义务。

责任编辑: wi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