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210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老夫妻遭遇“一房二卖”!住了半年的房子竟然是别人的

发布时间: 2018-01-17 09:48:57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在经济利益驱使下,有的卖房人将房屋同时卖给两个或多个买房人,此举被称作“一房数卖”。 “因房生恨”的闹剧时有发生,有调查数据显95%以上的“一房二卖”案件系二手房交易引发。此前曝光的一对成都六旬老夫妻就遇到“一房二卖”的揪心事儿:这对老夫妻低价购买了一套房,不曾想到,住进去半年后,老夫妻俩突然收到了一个陌生人的腾房通知。这个陌生人说老夫妻购买的这套房子他已经买下来了,还拿出了房产证,说回国了准备近期搬进来,请夫妻俩赶紧腾房。老夫妻俩慌了,于是到法院起诉却未获支持,最终钱、房两空。本来老夫妻俩的日子很是惬意,没想到千挑万选,买了个合同房,住了大半年的房子竟然是别人的,真是个惨痛的教训。


如何避免卖家“一房两卖”? 专业人士建议购房人在买房时应选择产权明晰、符合上市交易条件、不存在过户障碍的房屋。同时,买房人应审查房屋的权利状态,确定房屋有无抵押、共有权人是否同意出售、有没有诉讼或法院查封等权利受限情况。还要注意查看房屋是否被他人占用、是否出租甚至存在他人户口,有条件定要亲自实地查验房屋。

此外,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房人应尽量缩短交易周期,及时办理产权转移登记,出现纠纷及时主张权利,及时申请诉讼保全。

还有一点,如果买卖房屋后无法立即办理产权转移登记的,买房人可申请预告登记。预告登记后,未经预告登记的权利人同意,处分该不动产的,不发生物权效力,也排除了卖房人将房屋过户给其他人的可能。

大家私下交易一定不要贪图房屋便宜,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房屋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购买活动,万万马虎不得。

门头沟大峪 惠民家园3室1厅 总价370万 面积86.44平米


核心卖点:南北通透,带装修,采光充足,卫生间有窗户,看房方便。

交通出行:公交车有370【圈门到公主坟】,992【西辛房到巴沟 】,960【西辛房到石厂村】,快速公交4等

周边配套:黑山公园,黑山菜市场,京煤总医院,京客隆超市【黑山店】,物美便利店,水果店等。

房源点评:朝南两个卧室,其中一个有阳台,朝北卧室加朝北客厅,厨房朝北,卫生间朝西。

朝阳华威桥 方华苑2室2厅 总价580万 面积105.47平米


核心卖点:带装修,满5年唯一,大客厅大阳台,户型方正,卧室大。

税费解析:业主家庭名下在北京就此一套住房,并且目前已经满5年的商品房,首套购买的客户只有1.5%的契税。

交通出行:小区700米内有地铁十号线潘家园站.地铁十号线十四号线换乘站十里河站,门口松榆里站和三环边都有多路公交车四通八达,小区北侧的松榆南路贯穿二环、三环,四环,连通京沈京哈高速交通便利。

房源点评:格局方正无浪费,客厅朝东带阳台,主卧次卧室朝东,2卧室分开互不打扰,卫生间厨房都挺大的。

丰台菜户营 顺驰蓝调2室1厅 总价631万 面积70.13平米


核心卖点:南北通透,无浪费面积,赠送22.8平米,采光通风好。

适宜人群:适合想改善带电梯房源的老年人,适合的年轻人,单身白领、新婚夫妻都很适合。 此房楼层好,采光很棒,通风性好。

周边配套:此房地处西南二环菜户营桥西北角,是开发建设中的丽泽金融商务区,交通便利,配套成熟。

房源点评:此房是南北向的两居,主卧朝南带22.8平露台,已改为卧室,卫生间在中间,客厅朝北,通透性很好,窗户采光面积大,整套房子的采光都是很棒的。

责任编辑: Ryut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