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56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不值得恭喜的无房群体

发布时间: 2018-05-28 08:31:32

来源: 今朝聊房事

分类: 国内动态


每一次楼市调控,总会有人说恭喜那些没有买房的。然而,为什么要恭喜没有买房人?他们又有什么值得恭喜的?每一次调控都意味着房价上涨,但对于部分人看来则是楼市的利空,或许有些人就以为房价将要大跌,大批购房者将被套牢。但是,对于无房者来讲,这些和他们又有什么关系,又有什么值得你恭喜的?

01房贷利率持续上涨

根据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相当于基准利率1.135倍,相比去年4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52%,总体上升了23.01%。房贷利率持续上涨意味着购房成本和还款压力增加,这对于买房人来讲无疑增加了其购房负担。

另外,从历年平均水平上来看,房贷利率还处于较低的水平,未来利率还将继续走高,而对于买房者来讲利率的上浮比房价上涨的压力更大,即使是房价下跌,在利率上涨的情况下,整体支出还是增加的。所以,对于没有买房的人来讲,这一笔账不得不算。

02库存减少

4月百城住宅库存已连续33个月同比下跌,其中有72个城市库存规模低于2017年同期水平,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周期为近9年最低。一、二、三四线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2.8、9.9和10.4个月。相比3月份12.2、10.3和10.6个月的数值,一线城市有所扩大,二线和三四线城市有所下跌。

库存持续减少就意味着市场上可售房源减少,面对仍然较高的市场需求,普通购房者的可选择余地也将减少,尤其是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讲,库存的降低也就意味着房价还将持续上涨,另外在大量期房预售的情况下,买房风险也在增加。

目前,部分城市库存严重告急,剩下的只是写大面积房源以及期房产品,而对于二手房市场来讲,市场一直处于冷淡的状态,加之目前大部分城市都有限售3年以上的措施,市场上可交易的房源也大量减少,面对一二手市场房源的减少,对于即将购房的人来讲,可选择余地也减少,买房的几率也大大减少。

03房价依然处于高位

目前,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已经破万,更不要说一二线城市了。这对于买房人来讲或许就是个天文数字了,因为一套房产就要百万以上。加之三四线城市整体收入水平有限,部分人工资甚至很难赶得上月供,在这种情况下,买房似乎成了奢侈品。

房价还没有下降,利率也在持续走高,可选择房源也在减少,又有什么值得恭喜这些没有买房的人?另外,即使是房价下跌了,又能跌倒多少,到时候能否买得起还是个未知数,没有买房就意味着和房地产无缘,楼市政策再怎么调控都给他们没有关系。

无房群体并不值得你们恭喜,因为你没有恭喜的理由。

责任编辑: lilei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