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159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若此政策出台 专家称5年后人人买房不是梦

发布时间: 2018-06-12 08:22:37

来源: 陈言真语

分类: 国内动态


我们所期望的房产市场:买房,房住不炒;租房,租购同权。

那么,问题来了,在房价持续涨,房租也持续涨的同时,租购同权,如何实现?

不必担心,保险资金来助力。换句话说,也就是为我们的长租市场买份保险吧。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保险资金参与长租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保险资金参与长租市场的有关要求。专家表示,保险资金进入长期租赁住房市场,有利于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优化保险资产配置。同时,也有利于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定的优势,助推国家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建设。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就有一些专家明确表示:如若这项政策能长期持续下去,5年后,人人买得起房,还真不是梦!

回到这个政策上来,而对于这个政策,现在采取的是大中城市,试点先行的策略。

保险资金参与长租市场,《通知》明确了区位要求,即所投长租项目应处于北京、上海、雄安新区以及人口净流入的大中试点城市,并满足效益、权属、土地使用性质和审批程序等方面的要求。土地性质为集体建设用地的,应处于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城市。

以往,热点区域房地产市场主要是‘涨价—调控—再涨价—再调控’,陷入了一个房价涨、政策调的涨控怪圈,恶性循环。

而今,利用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租市场,来对此进行有效缓解。然而,租房市场资金供血不足,难以长久为继。

这时,保险金投入,将会有效“输血”,扩大租赁市场的供给,并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租赁价格水平的稳定。

由此,住房租赁市场与保险资金投资偏好天然契合。实现安全稳定可保,同时可以保障流动性和收益性。可谓一举多得。

银保监会银保监会的这一举动,可谓是实时针对市场的有效标的了。未来,租购同权,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云端星辰、星际,越来越变得举手可得了。

责任编辑: lilei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