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162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买房卖房最佳时机:一定要掌握这些“黄金定律”

发布时间: 2018-08-06 14:51:44

来源: 房闻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置业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自己的支付能力以及资金的流动性,如果购房者未来有足够的资金或者是资金流动比较顺畅的话,可以在银行降息的时候果断出手购买合适的房源。

想了解买房或者卖房的时机吗?您需要了解下文的七大黄金定律。

一、利率总是会变的

置业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自己的支付能力以及资金的流动性,如果购房者未来有足够的资金或者是资金流动比较顺畅的话,可以在银行降息的时候果断出手购买合适的房源。

一定记得要在自己可以支付的能力范围内,而不是盲目的跟风,如果超出了自己的实际能力,想想未来每天因为房贷压力还能开心起来吗?

二、购房应关注区域供应量

市场处于上升的时候,二手房的价格会低于一手房,反之相反。这是因为市场的供应者往往包括房产商还包括小业主。在同一个区域内,房价会受到这两者推盘量的影响。例如,一手房较多的情况下,房产商为了抢夺更多地客户会竞争,这样的话,价格会相对合理。此时,购买新房的购房者比较有利。但是当一手房供应量不足的时候,为了应对市场的需求,很有可能出现个别的卖家囤货居奇,价格也就很容易上涨。

三、淡市可将多余房子卖出

对于一些中小的投资者来说,即使是淡季,卖房也是很划算的。因为房屋在自己的手里是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的,比如物业管理费、银行利息、装修费、维修费等。因此,如果不卖房的话,应该确保房屋的收益和增值能够涵盖这些费用成本。因此,对于一些资金不充裕但是需要改善居住环境的朋友来说,一般需要卖一买一的方式来改善居住条件,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适当的降低心理预期的价格。因为在淡季的时候,房屋需要花费的成本是不会减少的,但是如果能够及时的将多余的房子卖出的话,便可以为下一步的投资置业提供可能的资金和计划的空间。

四、房产税可通过买卖交易补偿

对于购房者来说,很容易出现税少的时候没有买房现在税多买房会吃亏的心理。其实,对于这种情况,需要对房产涉及的税做区分。现在的房产税分为流转税和持有税。

流转税主要包括营业税、契税、所得税。流转税是在产权发生变动的时候才会纳的税。持有税主要是指房产税和物业税。房产税只对出租物业,物业税还没有开征。如今的税收重点是打击投机炒楼现象,对于自用者来说的话,影响不是很大。另外,即便是上市流转的话,只要您保持足够的耐心,是可以通过多方询价,将这些税费在房产交易中完成补偿。

五、空置的房子需马上出租

房子不管是租金低还是租金高,总是收益。毕竟房子空着就是最大的浪费,如果是为了出租的话,就没必要在装修上铺张浪费,特别是在淡季的时候这与房子的租金不成正比。

六、换房不受淡旺市影响

在二手房市场中,很大一部分人是为了改善居住需求。目前, “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控制”的三元格局正在加速形成。但是也有很多换房族处在观望中,迟迟不敢出手。

相关人士指出,如果您有需求换房的话,不必考虑太多淡旺季的因素。自主型的购房一般不会受市场大形势影响,比如婚房、改善住房条件等。在相同的区域中,如果居住产品比较落后,且有换房的打算的话,在现在的市场下,将房子卖掉换成现金还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

这样的规律比较适合非投机的自住房。房地产市场无论是卖方市场还是买方市场,只要是有换房打算的人,都将完成一个买卖身份的转变。如果在卖房的时候过渡了一些利益,那么等到购房的时候还会有所收益,因此,对个人而言,整体情况不会影响太大。

七、二手房应珍惜每个交易机会

房产交易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买卖双方因为价格而相互僵持的局面。一般来说,售房者在房产中介处给出一个能够接受的价格后,在实际的交易过程中会在这个价格上有所提高。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之前一定会全方面的了解房价,并且希望购买的价格可以接近自己的心理预期,这样就很容易出现买卖双方博弈的局面。

二手房出手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当下的行情,在市场不被看好的时候,卖家一定要珍惜房子交易的机会,因为卖房子的比买房子的多,所以容易造成成交量萎缩的情况。所以,只要购房者不是太离谱,就不可将房子吊起来不卖。毕竟一旦错过了这次机会,很可能再也遇不到更好地情况,最后造成更大的损失。

责任编辑: linan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