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221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专家:中国生育率下降太快!未来二十年房屋恐要大量空置?

发布时间: 2018-08-10 18:00:22

来源: 诸葛说房

分类: 国内动态


房屋价格和生育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东亚人如果生孩子,总是喜欢为孩子考虑好一切,竭尽所能的准备。孩子成家尚没有一定的经济时候,父母先帮着张罗好住房等必需品。尤其是现代,随着后现代的育儿科普知识越来越深入,父母大多也以80、90后的年轻父母为主,他们大多下定决心,要给孩子最好的生长环境。网上关于,没钱的时候要不要生孩子的讨论,也是层出不穷。


想给孩子最好的,自己买得起房吗?自己给孩子买得起房吗?这成了生孩子前最大的考量。谁愿意让孩子跟自己一起,住在不属于自己不能随意装修布置的出租屋里呢?在韩国,2016年前五个月的时候,韩国结婚人数及新生儿出生数量双双跌至2000年有统计数据来最低。在当时,就有相关专家分析,高房屋价格和年轻人的高失业率,正是韩国人不愿结婚不愿生育的最大原因。爱情很美,但是不愿意给对方一个寒酸的婚礼。孩子很可爱,但是不愿意他们跟父母一起住在窄小的出租屋里。


上面是韩国人的生育率低的问题,现在再看看我们。最近,我国的“鼓励二胎”话题非常热门。根据联合国的对人口老龄化社会的定义,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量占人口比例超过7%时,就意味着这个国家或者地区进入了人口老龄化社会。2017年,在中国人口中65周岁以及以上人口有15831万人,占总人口的11.4%。60周岁及以上人口24090万人,占总人口的17.3%。经济发达的国家和地区,都有人口老龄化的问题,中国现在人口老龄化程度不算特别严重,但是中国人口老龄化的速度全是全世界最快的。发达国家的老龄化进程一般长达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法国用了115年,英国是80年,美国是60年,而中国,是18年。如今全面放开生育,显得尤为迫不可待。

有人口专家称,中国完全放开生育已经是水稻渠道,但即使完全取消生育限制,也无法阻止中国出生人口的锐减。即使早就有鼓励二胎的做法,但是在中国城市,只生育一个小孩已经成为普遍默认选择。甚至在农村,也有向城市看起的趋势。由于生养小孩成本代价都比较高,并且很多普通年轻父母都是双职工供养家庭,看护也是一个难题。更别提教育更发达的城市里,价格高昂的房子更是难以承受。


如今,全面放开生育虽然未落地,但是声音越来越多,越来越近。可是有房子这个拦路虎在前,教育资源在后,大家真的敢想生就生放开生吗?

其实买房这个问题,在未来可能也么那么难。如今稳定房屋市场的趋势和效果都比较明显,当炒房客放弃了用买房赚钱的想法,想长租市场房源越来越多,并且相关保护相关权益的制度越来越健全,当住真的只是住以后,有能力就买房,没能力也能住的好。生孩子,也就不用考虑先给他买房的事了。

责任编辑: linan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