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239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租房市场制度完善亟待提速

发布时间: 2018-09-05 16:50:29

来源: 中国产经新闻

分类: 国内动态


最近房子租金猛涨成了大家关心讨论的话题。

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消息,针对近期媒体关于个别住房租赁企业哄抬租金抢占房源的报道,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银监局、市金融局、市税务局等部门于8月17日集中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

约谈会明确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得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得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

同步对住房租赁企业启动了联合专项执法检查:严查不按约定用途使用融资资金的行为;严查哄抬租金扰乱市场的行为;严查不按规定进行租赁登记备案的行为。一经查实,各部门将从严处罚、联合惩戒。

租金上涨

中研普华研究员周少冬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租金上涨从根本上看是房屋租赁行业供需失调。最直接的是夏季毕业潮需求增加租赁市场需求,同时,北京城区拆迁导致供需都受到影响;房地产调控新政出台后,房地产销售市场成交量的萎缩和购房人的观望情绪让“中介利益集体”慌了手脚,长租企业开始大量抢房,这就造成了一波猛涨。最根本的还是北京地区租房需求大于供给,卖方市场,上涨是可以预见的。

责任编辑: lilei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