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209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高位买房当了接盘侠 房贷是1.5倍月薪 为何还会觉得值?

发布时间: 2018-09-06 15:25:56

来源: 觅觅看房

分类: 国内动态


有数据显示,8月份百城中有29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出现了下降。不过正如有些人所言,均价的意义真的不大,没有实际的参考价值。在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调控导向下,只有有一个城市房价出现了一丁点儿的下降,都会被大肆宣扬出哪哪儿房价又下跌的消息。实际上,相比近几年房价的涨幅,现在的下跌都显得太小打小闹,几乎不值一提。

正因如此,其实很多刚买房不久的人,是买在了高位当了接盘侠,房贷压力很大,其中滋味也只有他们自己有发言权。小苏在某二线城市打拼,2018年5月份终于买了房。该城市如今的房价相比3年前早已飞涨,去年小苏想着房价已经涨了好几年了,就算再涨也不会再涨多少,没想到小苏去年看中没买的房子短短一年总价已经涨了七八十万,加上今年房贷利率上浮了20%,内心煎熬之下立刻借钱买了现在的房子,就这样在高位时买了房。

小苏房子的首付有一半是向亲戚借的,纯商贷月供1万5左右。买房时,小苏年收入12万,老公年收入18万左右但工作不在本地,所以在没搬入新房之前,两人都是租房住,两人每月房租生活费开销在7千左右,加上1万5的房贷,还要存钱还亲戚的钱,买房后两人连孩子都不敢要,压力可想而知。雪上加霜的是,小苏老公公司效益不好,最近离职加入了创业公司,收入未明还暂时没有底薪,两人压力就更大了。

像小苏这样的买房经历,估计会有不少人深有同感。没买房的时候,看着房价一直涨,觉得房价不可能一直这么涨下去,想观望一阵再买,没想到这房价越等越涨,加上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说不定哪天连购房资格都没有了,所以很多人即便知道房价在高位也硬着头皮买了房。

而且,对于普通刚需族而言,尽管高位买房还贷压力会很大,但当你发现买房后,房价还在继续上涨时,即便还贷压力大、房子价值不能折现,心里还是会觉得安慰的,因为如果不早点买的话,还贷的压力可能会更大。正因如此,有些人即便是在高位买了房,当了所谓的接盘侠,也依旧乐此不疲,而不担心房价会下跌到时资不抵债,为什么呢?

从某种程度山来说,和近几年的房价走势密切相关。尽管各类调控政策不断深入、从未停止,但随之而来的是房价的不断上行。据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受监测的100个城市新房住宅均价同比、环比均上涨,已连续11个月超过1万2的均价水平,不断接近1万3,而持续缩窄的仅仅是涨幅。换句话说,就是当前房价还在继续抬头。调控确实有效,至少涨幅缩窄了,而且房价已经涨上去了,期盼它一下子降下来的可能性不大。

正因如此,有些人即便高位买了房,还贷压力山大,却还有几分庆幸自己买了房,因为从目前来看,一些一二线城市房价依旧坚挺,三四线城市房价也并没有大幅下跌,晚买意味着要付出更多的金钱和努力。如果是你会在高位买房吗?

责任编辑: linan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