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162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夏丹:房地产投资依然坚挺 房价还在上涨

发布时间: 2018-09-17 11:02:47

来源: 腾讯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一、房地产投资依然坚挺,源于新开工和土地购置高增长

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6519亿元,同比增长10.1%。地产投资增速仍处于高位,累计增速较上月仅有0.1个百分点的小幅回落,是由于新开工面积和土地购置面积依旧高增长。前8月房屋新开工面积133293万平方米,增长15.9%;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64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6%;土地成交价款8177亿元,增长23.7%。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成交价款同比增幅均较上期继续扩大。尤其近三个月,土地成交面积显著超出往年同期水平,这将使后续一段时间新开工面积增速维持较高水平,支撑开发投资保有韧劲。同时,土地成交量价缺口在缩小,土地溢价率趋于走低,是开发企业补库存区域下沉的体现。但向下布局需谨慎,三四线城市未来仍面临较大的项目利润率压力。

二、商品房成交面积增速走弱,但房价仍在上涨

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024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增速比1-7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销售额89396亿元,增长14.5%,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销售面积增速有所放缓,其中东部、东北地区同比下降,中部和西部地区增速回落;销售额增速略有提高,主要来自东部地区销售额增速的提高,中部、西部、东北地区销售额增速均在回落,是三四线城市棚改货币化安置和去库存政策逐渐退出的反映。三四线成交温和下行将使商品房销售情况逐步走弱,全年增速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


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的反向变动表明房价仍在持续上涨。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平均环比上涨1.49%,同比上涨8.02%,涨幅分别扩大0.28个百分点和1.41个百分点。其中,三线城市表现抢眼:环比领涨,住宅均价较上月提高1.7%;同比增幅扩大最快,增速较上月提高1.57个百分点。在坚决调控房价政策之下,热点城市是重点“盯防对象”,但三四线中也不乏受溢出效应影响热度上升较快的城市。由于大部分三四线城市并未限购限贷,必要时不排除会采取收紧措施。

三、房企到位资金边际改善,主要依靠自筹和预收款

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06682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比1-7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15783亿元,下降6.6%;利用外资35亿元,下降68.3%;自筹资金34959亿元,增长11.2%;定金及预收款35447亿元,增长15.1%;个人按揭贷款15605亿元,下降1.0%。到位资金边际改善,累计增速继续回升。其中主要依靠开发企业自筹资金,以及商品房销售带来的定金及预收款,而来自商业银行的开发贷款和按揭贷款持续同比负增。

责任编辑: lilei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