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130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房屋空置率近30%,未来房价有可能降温,刚需买房不用急

发布时间: 2019-09-05 08:02:41

来源: 长沙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中国楼市一直都有一个令人不解的问题,那就是中国到底有多少能供人居住的房子?这个问题不仅普通人好奇,就连一些专家学者也难以解答,就算是开发商自己恐怕也不知道答案到底是多少,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谁知道自己盖了多少房子?有人说中国房子够16亿人居住,有人说够34亿居住,还有的说够40亿人居住,答案很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中国楼市里的房子绝对能够满足中国购房者的需求!不仅够住了,还有很大的空余,很多人都说一些城市郊区的楼盘晚上亮灯的住户不足一半,三四线城市房子空置现象严重,因此刚需根本就必要着急买房。


null


中国住房空置率问题就跟中国到底有多少住房一样,都没有一个权威统一的答案,最真实的答案可能就是去年国家电网通过电表转动统计出来的数据,根据国家电网按照电表半个月以上不转动算空置的标准,仅在北京五环内,房产空置率就高达27%。这个数字虽然夸张,但笔者还是比较相信的,一来这是通过电表运转时间进行统计,本身就具备一定科学性;二来去年也有房地产大佬表示仅仅是在北京6环内有90万套空置房,建议尽快出台空置税。统计方法具有一定科学性,还有房产大佬背书,这个数据虽然令人吃惊但也足以让人作为参考。大家可以想一想,北京这种全国常住人口最多、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之一,五环内也将近有30%的房子空置,其他人口更少的城市或者是农村的空置率会有多高?想想都让人害怕。


null


例如农村,因为农村青年进城务工的原因,现在村子里居住的一般都是老人,基本上有一半的房产是空置无人居住的,只有家里老人会时不时过去看看。例如在笔者老家就是这样,很多新建起来的房子平常都没人居住,只有过年过节大家从外面回来才住上半个月,其余时间都是空着。当然农村跟城市是不同的,农村的房子空着是因为年轻人外出务工,而城市里的房子空着主要还是因为炒房者炒作。这些炒房者买下房子之后就是不拿出来,不管是房价还是房租都会因为供应不足出现上涨,等到房价和房租上涨到一定程度再把房子拿出来,不管是买还是租都能狠狠赚一笔,这就是城市住房空置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这种现象在一些二三线城市尤为严重,特别是二三线城市的郊区或者是高新区,明明楼盘所有房子都卖出去了,但晚上就是开不到开灯的人家。


null


空置率高会影响楼市正常稳定发展,特别是在推高房价方面会起到巨大推动作用,但以现在楼市表现出来的行情来看,这对刚需反而是一件好事。因为空置率高就说明市供过于求现象明显,随着楼市逐渐回归稳定,房价会根据市场供求关系进行自我调节,也就是说未来市场上的房价很有可能会因为楼市供过于求出现下跌,刚需根本就没必要在房价位于高位的时候进场买房,完全可以等到一个房价转折下跌的时机出手。很明显2019年下半年就是一个很不错的买房时机,不仅开发商在降价清库存,就连炒房者也扛不住压力打折销售,刚需可以慢慢挑、慢慢选,买最便宜的房子。


责任编辑: sun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