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145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阜阳二手房水电改造五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7-11-13 08:56: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很多人都以为二手房的翻新,只要在原基础上再稍微装修下就好,其实,从现在家装施工中,二手房的装修比毛坯房更复杂,特别水电改造上,需要特别注意。


老房强弱电系统

强电照明与插座共用一个回路,电线为铝芯线或者小径铜芯线,使用过程中一旦同开几个电器,总闸准跳,无法正常使用。

上世纪末国家曾对二手房强电进行过增容处理,一般增容部分仅限于空调回路,基本能保证使用,但是增容线缆走线大多为线槽走线或者直接用护套线走在墙外面,严重影响装饰美观性。

老房的配电盘设置一般都比较老旧,而且功率配比不尽合理,需要重新设置。


解决方法

由于现实生活中使用大功率电器,远非十几年前配电系统可以承受,根据二手房强电系统组织情况,需要对老房强电系统进行合理配置:空调一般单路设置,照明单路设置,普通插座单回路设置,厨房卫生间插座根据需要做单回路设置。加上总回路,一般老房设置配电回路为 5 ~ 7 路,基本能满足未来十年需求。电话,电视,对讲均为墙外绕线,都需要重新布线。

老房水电改造中的给水系统问题

老旧的水管铁锈斑斑,甚至会有渗水情况。很多管道经过长年使用不仅藏污纳垢而且有很大的爆管风险。


解决方法

针对老旧的铁管给水,可进行全面外层养护,并确定厨卫新的淋浴、洗手盆、座便、洗衣机、洗菜盆。给水的位置。如果对于水管或总控制阀门要更换,需要提前给物业公司或居委会打招呼,避开做饭等用水高峰期。

老房水电改造中的防渗漏问题

老房的卫生间和厨房防水层已经年久失修,防渗漏效果大大下降。如果在装修的时候忽略了这一块,将来业主入住一定会饱受水漫金山和霉变的困扰。


解决方法

在装修二手房之前为洗手间做蔽水试验,首先应该请装修工人为洗手间进行闭水试验,检查以前的防水处理做得如何。如果漏水的话,必须重新做防水处理,做完防水处理后,要等地面完全干透,再贴瓷砖,否则地面会开裂。为了避免风险,还是建议重新做防水,毕竟一旦漏水,比前期费用高很多,还更加麻烦。

墙面开裂龟裂问题

老房子住久后会出现开裂龟裂的情况。但是如果不进行基层处理,而直接刷新漆。就好像在没解决皮肤病的情况下擦粉治标不治本。


解决方法

粉刷墙面打底是关键。这好比化妆,粉底没铺好,后面技术再好也是白搭。老房子的墙面一般会出现开裂、脱皮的现象,所以在装修墙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基层处理,现在家装公司都会要求将旧墙一直拆到见红砖后,再重新做基层,这样就可保证后期墙面粉刷及瓷砖质量。

增加必要的开关插座

随着家庭使用的电器越来越多,有很多地方需要放置开关和插座。那么,在装修前,要提前做好布线工作,哪些地方日后需要放置什么东西,要提前做好规划,而老房子的预留开关和插座一般不够用。


解决方法

一般来说,一个房间至少要设置 3 个插座,一套两居室住宅内插座数量不少于 15 个,开关不少于 8 个。同一房间的开关高度应该一致,一般开关距离地面 1.4m、插座距离地面 0.3m 为宜,悬关和客厅的开关应该设置在主人容易够得着的地方。

————樘樘解答————

Q:二手房的卫生间和厨房是否需要再次做防水处理?

A:需要。除了卫生间、厨房需要做防水之外,阳台、露台、窗户等也需要做防水处理,防水处理的原理和程序与卫生间类同。

Q:如果马桶移位或改淋浴房,下水位置要怎么处理?

A:卫生间的几个下水管位置,能不动就不要动!

Q:卫生间重新装修,洗脸盆的位置能否随便移动?

A:卫生间重新装修应该在确认各下水管的位置后,再购买合适的卫浴产品。

Q:想把阳台改为洗衣房,或包进卫生间,需要注意什么?

A:在瓷砖之前,必须做好防水及下水施工。如做成洗衣房,单独要做地漏及排水。

责任编辑: wi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