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231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十年房产中介曝“内幕”:这些冤枉钱你不该花!

发布时间: 2018-01-04 10:32:04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内幕一、虚假信息拉拢顾客

中介发布的房源一般虚标房价来吸引客户,实际价格远高于标出的价格。有时中介会放出一个低价很实惠的房源,如果顾客根据放出的低价来咨询,业务员的答复都是,"不好意思,该房已经被卖出,我们还没来得及把那条信息撤下来。要不帮您找找别的房子。"然后趁机推荐新的房源。

内幕二、买家掏全部佣金

一般来说,房产中介收费标准为买卖双方各付成交额1%的佣金。然而,实际上,中介挂的房价已包含全部佣金,比如卖家100万的房子,中介会挂102万,其中多出来的2万元就是买家支付的全部佣金。

内幕三、避开房主推高房价,赚取巨额差价

业界有句话叫做“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通过赚取高额的差价,一次赚的钱相当于半年或者几年的收入。

“吃差价”一般有两种办法:(1)房产中介以客户的名义收购,也被称之为“暗收”。房产中介看到那些报价较低的房产,自己出钱将其收购,然后自己再作为卖主以更高的价格卖出;(2)中介采用委托代理、抬价销售的方式,例如告诉购房者“房主不在本地,全程委托我们代理销售”,尽可能的避开房主,直接与买家洽谈,然后以更高的价格出售,赚取高额差价。

因此决定要买下某套房子时,一定要当着业主的面与中介聊各种费用的问题,千万不要单聊。

内幕四、"到手价" 买家要当心

所谓"到手价",是指购房者买这套房子,房东不付任何费用,所有的税费和中介费都要自己出。在买房时,对房产中介公司计算出来的税款一定不能偏听偏信,最好查阅一下相关规定,再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去了解一下。

如果担心歧义,一定要在合同中对"到手价"包括和不包括哪些费用作明确限定,并详细写明,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内幕五、避税服务不可信

对于二手房买卖,购房者往往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而为了让购房者少缴税,许多中介都会提供避税服务,看似很合理的避税服务,实际上却对买卖双方极为不利,比如签订阴阳合同、假继承、假赠与等。因此,买二手房还要正常缴税,否则很可能得不偿失!

购房者在二手房买卖时,选择一个好的房产中介极为重要,因此,大家在挑选房源时最好选正规的房产中介,切勿为了贪图便宜,选择那些小中介。

责任编辑: Ryut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