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176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房价监管漏洞被堵上了!开发商不能随便涨价!

发布时间: 2017-01-04 14:07:34

来源: 密金融

分类: 业界访谈


在10月各城市出台调控政策后,楼市其实还是给开发商涨价留了“后门”:

虽然,新房预售价格不能突破上限。但现房销售却并不涉及价格上限问题。很多因为计划销售价格突破了政府价格上限的楼盘,因此直接计划把期房改为现房。

然而,如今这个最后的“后门”被关上了。

通知提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进行商品房现房销售前应当办理商品房现房销售备案。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从源头上卡死了房企涨价的“七寸”。

而从各城市不断出台政策,堵住规则漏洞,也可以间接印证孙宏斌对这次调控的严峻性超过以往任何时候的判断。未来,也许所有的漏洞都会堵上,对开发商来说,真地不能再有侥幸心理了!


壹丨30%的房源开始纳入严格价格管理

上述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登陆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系统在线申请办理商品房现房销售备案,并向所在区房屋行政管理部门提交以下材料:

授权委托书(原件);现房项目网上签约申请表(原件);一房一价表(原件);营业执照、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复印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或者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复印件);已办理土地使用权抵押、在建工程抵押、现房抵押或他项权登记的,提交抵押权人同意抵押房屋销售的证明(原件)。

上述复印件需加盖申请人公章,同时提交原件,区房屋行政管理部门核验原件后退回申请人。

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据不动产权证或者房屋所有权证所载明的房屋范围申请现房销售备案,对于同一证下未申请销售的房屋,不得再次申请现房销售备案。

未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直接申请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还须按照《关于规范本市商品房销售机构和销售人员管理的通知》(京建交〔2007〕1325号)规定,办理销售机构和人员备案。

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商品房现房销售时,应将商品房现售备案证明文件在售楼场所公示。


贰丨豪宅销售压力不容忽视

“特别是对豪宅等房源影响较大,未来的定价可能受到影响。”张大伟认为。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2016年楼市成交价格的攀升主要源自两方面的原因:

首先,上一波2011年深度调控的效果,经过多年的消化之后已衰减至最低,而天量信贷的支撑也使得前9个月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局面,市场价格随之不断上涨;而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土地成本攀升引发的市场豪宅化现象。

从2016年北京纯商住宅成交特征中可以看出,中低端产品所占比重明显下滑,而中高端尤其是顶级豪宅成交量则不断上升。

虽然京城豪宅有了较大体量的去化,但未来销售压力仍不容忽视。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截止到9月末,剔除已经上市的,合计地块已经多达31宗楼面价3.5万+的地块,这部分预期价格都将进入8万+,按照地块的土地成交款计算,合计为1130.67亿。也就是大约可售货值未来预期将在2000亿上下。

按张大伟的说法,按照300亿的年去化速度,大约要7年。整体合计,叠加在售+潜在供应,北京顶豪大约有70个项目5000套待售,而去化需要15年左右。一旦市场出现降温,顶豪市场将出现巨大风险。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