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173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未来两年的投资购房指南!

发布时间: 2019-12-17 11:36:44

来源: 政事堂2019

分类: 购房指南


  近期总有读者在留言区询问购房,今天做一个“说人话”方式的答疑。

  嗯,也就是解释一下,为什么“刚需”要在“未来两年”选择“一线城市群”的“核心地段”买房。

  文章分为四段,分别解释四个关键词。

  首先,未来十年的大背景,中国即将启动大规模的新一代基建,新一代的动能也蓄势待发。

  而从历史的角度,任何一次的生产力变更,都会出现一波集中的新富裕阶层,也就是我常说的“新钱”。

  由于新钱累积财富的速度远远快于老钱,因此会出现大量无处可去的财富,他们将是高价房产最有购买力的接盘侠。

  通俗点说,就像英剧《唐顿庄园》里面,随着工业革命的推进,美国富起来的新钱们纷纷不计成本的去“购买”英国老钱们的庄园,这是心理学上面的一种非常强烈的“刚需”。

  


  因此,一线核心地段的房产,价值是真实存在的,因为随着物联网的推进,新一代的财富积累速度甚至比上一代的移动互联网还要快很多,而他们只可能存在于一线城市群。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你现在看杭州的房价吓死人,可哪一天蚂蚁金服全家桶如果在科创板上市,你觉得拿着期权人买不起么?

  工作强度“996”的他们恐怕还真没啥空把房子往远了买。

  所以,要选一二线城市,或者准确说,要选在能够酝酿新动能的一线城市群里面。

  其次,回归到个人,在社会出现巨大变化之际,教育与社交的价值将迅速凸显。

  就像前段时间美国闹得沸沸扬扬的名校作弊案,就是一大群新钱“不计成本”的想要把自己的孩子编入“老钱“孩子的序列中。

  几百万美金买张门票,不过是让自家孩子跟别人家孩子一起上四年的学。当然,是不是打了四年的“王者荣耀”,恐怕也不是家长所能控制的。

  其实,教育未必是要学到什么,恐怕更多的则是混入一个圈子。

  从这点来看,马云拉着一票小伙伴搞的那个湖畔大学,价值也不仅仅是学习,要不然为啥去年滴滴出事儿,湖畔的小伙伴们还是那么支持柳同学,对吧?

  新钱们其实真的对钱没什么兴趣,因为实在是来的太快了,他们有更高层面的需求。

  


  甚至最近垮掉的那个团贷网的老板唐军,靠的就是勒紧裤腰带筹了一笔钱,跟史玉柱吃了一顿饭,然后拿到了史玉柱身边的一堆资源之后迅速崛起。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新钱们的崛起,必然会出现教育的隔离,也必然会出现教育的阶梯,某些地区的房价,也会和EMBA的学费一样不合理,因为他给很多人的确提供了某种资源。

  所以,对于普通人来说,选完一线城市群,还要选核心地段。

  第三,房地产一定要看宏观经济,因为一线城市房地产本质是金融资产。

  过去三年是货币去杠杆,财政“稳”杠杆,因此导致了一个结果,那就是一线的房价停滞不动,三四线的房价突飞猛进。

  原因很简单,因为一线的房子是一种金融资产,在货币去杠杆的大背景之下,大部分的金融资产都会出现阴跌,这也是我为什么17年时建议大家抛掉多余的一线房产。(那时我80%的读者集中在一线城市)

  反之,三四线的房子本质是财政资产,价格是跟着货币化棚改为代表的财政政策走的,货币化棚改不停,那么三线的房产就不会下行。

  好了,熟读我文章的应该知道,接下来两年多的时间,我们要面对的则是货币“稳”杠杆,财政去杠杆。

  那么就会出现一个有意思的情况,那就是大部分跟一线城市群没有关系的三四线城市,将面临财政断粮的窘境,甚至可以参考17-18年的股市。

  因此,四大地产商里面除了土地集中在一二线的万科之外,在三四线拥有巨大土地储备的恒大、碧桂园甚至收了万达城的融创,都得进行大幅度的公司业务调整,重回一二线。

  这是因为虽然一线的房地产是准金融类产品,但房地产企业却是财政类企业。所以就会出现一个巨大的悖论,国家在财政去杠杆的大背景之下,对房地产企业会控制信贷;但是在货币稳杠杆的情况下,又对金融类资产注入信贷。

  结果就会出现,一方面,各大地产商老板一个个像孙子一样跪求银行放款,甚至被迫降价换取现金流。

  而另一方面,很多各种原因头宽裕的一二线城市民众,在货币稳杠杆之下,顿时又有了购买力,部分地区甚至会出现暖春。

  这就使得以一线的房产,以及部分在最近几年升级的二线房产,作为准金融类的资产,反而会在金融稳杠杆之下,跌不下去了。

  而且,考虑到两轮去杠杆之后,我们就将从L型走出来,开始真正的经济刺激计划。

  所以,在一线城市群核心地段买房的时机就在未来两年。

  最后,讲一下为什么这段话仅限于“刚需”。

  对于老钱们来说,房产带来人脉和教育提升,有着严重的边际效应,不可能因为你在北京有一百套,就能保证你的孩子肯定能进最好的实验二小,反之,很多有路子的朋友,你们也不需要通过 来让子女入学。

  而且,对于老钱们来说,房产的收益率并不值当,刚需买的“增量”房一般都是加杠杆的,而非刚需的“存量”房一般都是全款,在目前货币“稳”杠杆的大背景之下,投资房产的收益在不加杠杆的情况下,远不如投资其他金融类资产。

  更不要说,最近几年还能买到很多之前的非卖品,所以老钱们没必要买房子,把多余的房子卖掉才是最优解。

  而对于未来的新钱们来说,好好工作,好好积累,比花心思投资房产更重要的是投资你自己,国家给的红利把握不住那叫真可惜。

  而对于普通的刚需购房者来说,虽然挣不到新钱水准的钱,但是抢在新钱之前投资新钱们需要买的各类资产,混他们的圈子,蹭上他们的顺风车,这将成为自身的最优解。

  所以,未来两年的购房指南,就是“刚需”要在“未来两年”选择“一线城市群”的“核心地段”买房。


责任编辑: xuna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