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53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金种子生态产业文化园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8-19 15:01:21

来源: 阜阳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作为今年阜城园林绿化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金种子生态产业文化园近日正式开工建设。明年年中建成后,阜城将增添一处独特的酒文化公园,市民不仅可在这里休闲游憩、品鉴酒文化,还可经此节点进入多条城市精品绿道线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河滨路和京九路交叉口处的金种子生态产业文化园项目现场,不远处可见通车不久的向阳路颍河大桥的巨大桥拱。现场已经拉起了施工围墙,围墙上公示的施工铭牌上显示,该项目已于8月8日开工,竣工日期为明年6月3日。“我们也是刚刚进场,现在主要在做场地平整、施工便道铺设等工作。”施工单位上海园林工程公司项目部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有些阻碍施工的问题已经解决,他们正在调集机械和人员,很快就可以展开大规模施工。

金种子生态产业文化园西侧为金种子酒厂厂区,南侧为莲花路,东侧为京九大桥,北侧为河滨东路,总占地23.5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1.4公顷。园区以“生态、休闲、文化”为主题,分为一池、三区、一带,即京九高架西侧以瑶池为中心,形成酒文化区、生态游憩区和金种子文化游览区三个功能区。东部至京九铁路,建设一条生态防护林带。酒文化区集中展现阜阳酒文化,同时为市民提供运动休闲空间;生态休憩区位于瑶池路两侧,为市民提供绿色休闲空间;金种子文化游览区是金种子酒文化的展示区,包含酒文化博物馆等。

项目现场,一大片水面在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这片水面现状大概15公顷,形状不规则,工程的内容是对其进行整治、建设护坡等,最终的湖面为11.4公顷。”上海园林工程公司项目部负责同志介绍说,这片原来砖窑厂取土形成的水面命名为瑶池,将是整个园区的中心,四周将种植樱花、桂花、海棠等,形成亲水景观空间,并建设一座桥梁、两条水上栈道连通南北,供市民水上游览。

记者了解到,金种子生态产业文化园所在的区域与颍河仅一路之隔,是天然排水、取水和储水的区域。园区工程设计中融入了海绵城市的理念,地面铺装、毛石驳岸、木桩驳岸等都将采用渗透材料,周围布置大片的下沉绿地,配合植草沟渠,雨水可过滤、净化排入颍河。

根据《阜阳市绿道总体规划》,阜城将建设6条绿道精品线路,金种子生态产业文化园将是城市绿道系统建设的重要节点。文化园、城市绿道建设完成后,市民可由此沿沙河路向南,进入活力城市多彩骑行线,游览三清路绿道、七渔河、泉河风景带直到三角洲公园;也可由此进入城市慢生活游览线,观赏沙颍河风景带、芦桥沟景观带、华桥沟公园等美景。

责任编辑: wendan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