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94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阜阳二手房买卖技巧:你真的会挑选二手房吗?

发布时间: 2018-03-01 08:50:40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面对高价的新房,很多首次置业的朋友会选择买一套价钱合适的二手房。但是我们知道二手房的交易是比较复杂的,在看房的时候也需要购房者更加细心仔细的鉴别二手房的质量。那么究竟怎么样挑选二手房呢?


一、不看白天看晚上

很多朋友喜欢在白天看房,认为白天看房光线更好,更能够看出房屋存在的问题。其实大家在夜晚看房可以考察小区物业管理是否重视安全、有无定时巡逻,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周全,有无摊贩等产生的噪音干扰等。这些情况在白天我们是无法看到的,只有在晚上才能得到最确切的信息。

二、不看晴天看雨天

下过大雨后,无论业主先前对房屋进行过怎样的“装饰”,都逃不过雨水的“侵袭”,这时候房屋墙壁、墙角、天花板是否有裂痕,是否漏水、渗水就能一览无遗。大家在看房的时候尤其要留意阳台、卫生间附近的地板,看看有没有潮湿发霉的现象。

三、不看建材看格局

购买房屋最好是看空房子。因为空房子没有家具、家电等物遮挡,可以清晰地看到整个房子的格局。理想的格局是打开大门从阳台进入客厅,然后是餐厅、厨房、卧室。如果客厅的门直接面对卧室,则私密性比较差。

四、看墙面还要看墙角

很多购房者在挑选二手房时会仔细看墙面是否平坦,是否存在潮湿、龟裂等情况,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墙角相对于墙面来说更为重要。墙角是承接上下左右结构力量的,如发生地震,墙角的承重力是关键,而墙角严重裂缝时,漏水的问题也会随时出现。

五、看装潢还要看做工

好的装潢都会让人眼睛一亮,但高明的装潢却可以把龟裂的墙角、发霉、漏水等毛病一一遮掩。因此买房子的时候,购房者必须要注意房屋的做工,尤其是墙角、窗沿、天花板的收边工序是否细致,而这些地方往往容易被忽视。

如果发生问题,对这些细小处进行修缮是件很麻烦的事,挑出这些小毛病,可以增加和业主讨价还价的筹码。

六、看电梯还要看楼梯

现在很多房子都是电梯房,大家购买的如果是电梯房的话,除了看电梯之外,楼梯也应该注意查看,看一下是否有住家的堆积物、消防通路是否通畅。

七、看地上还要看天上

看完客厅的地板、浴厕的瓷砖、厨房外,购房者也要记得抬头,看看灯饰的路线,看一下天花板是否有水渍,或是漆色不均匀的现象。如果有,表示可能存在漏水。

八、不问屋主问警卫

大家在看房时可以和小区管理员或警卫聊天。因为他们是最了解该小区基本状况的,有时他们比业主更能客观、准确地告知买家房屋的相关情况。从他们口中获得所需的信息,有时还能成为买房与否的决定性因素。

相信通过小编的介绍大家也都知道了大家在实地查看二手房时需要重点观察的几个方面,其实除了看房屋之外,大家也要注意查看卖方是否有合法的产权证。

责任编辑: zhair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