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246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房贷不成文霸王条款颇多 购房者却连拒绝的权利都没有!

发布时间: 2018-05-05 11:01:12

来源: 小小金融

分类: 购房指南


购房者在向银行申请房贷时,都不难会发现在银行的贷款条件中常常存在着许多不成文的霸王条款。这让许多购房者都颇为不满;但是,购房者也也不得不去接受银行的这些不成文条件,谁叫购房者是乙方呢?

那么,房贷不成文的霸王条款都有哪些呢?小小金融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

一、房贷额度收紧的情况下,愿意接受高房贷利率的人能快速获得房款。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银行的房贷额度就一直处于收紧的状态中。许多已经获得贷款审批的购房者也都不得不排队等待银行放款。

但是,一些愿意接受高房贷利率的却可以直接通过走银行vip通道来快速拿到房款。而那些不愿意接受银行提高房贷利率的人就只能继续苦苦等“贷”。

二、即使国家放话禁止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但公积金贷款依然没有什么太大的优势。

2017年开始,国家就鼓励购房者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并且多次出台政策条例要求开发商不得拒绝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同时,国家也要求各地方公积金管理中心精简贷款材料,缩短贷款流程,以解决开发商资金回流缓慢的的问题。

但是,就目前房贷市场看来公积金贷款的优势依然不明显;很多开发商仍在以各种理由来变相拒绝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

三、银行对提前偿还房贷有时间限制。

不少人在拿到房贷之后,都有过想要提前偿还房贷的念头。但是,大部分银行对于提前还贷也还是有一定的门槛要求的。比如说不少银行就要求购房者未还款满一年不得提前还款,坚持要在一年内还款则需要给银行支付一定的违约金。

三、同一家银行给不同楼盘的贷款利率都不一定相同。

开发商往往都会和银行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关系。但是,即使是同一家银行,在面对不同的楼盘时也会给出不同的贷款利率。哪怕这个楼盘都是同一家开发商开发的。

最后,小小金融小编认为购房者不管是在银行,还是面对开发商都是非常被动的。因为,不管购房者在面对银行还是开发商时,都是作为乙方登场的;而乙方也往往没有资格去参与和拟定贷款合同,更别提能对任何霸王条款的表示不满了。

责任编辑: linan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