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拼团购房67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十年后 房价会跌到20至30万一套的水平吗?

发布时间: 2019-07-31 15:37:20

来源: 不执著财经TB

分类: 购房指南


今年是2019年,十年后就到2029年。目前国内房价大部分已经破万,那么10年后的房价会是多少呢?马云说10年后房价将是白菜价,也就是二三十万就能买一套的水平。有人对此观点表示反对,认为中国经济会越来越好,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中国房价如果再跌回到20-30万能买一套的水平,有点不切实际。

同时,看跌房价的网友还举出一个例子,就是汽车价格。20年前售价一台大众捷达都要18万,当时普通职工月收入才1000元,年收入也不过万把块钱,这要不吃不喝18年才能买得到。而现在,如果省一点,一年能够买一台普通国产车,这也很正常。那为什么楼市不能像汽车价格那样快速下跌,越来越不值钱了呢?

而我们认为,10后的房价谁也猜不准,但是有以下几件事情对未来房价产生深远的影响:第一,未来房价与当地居民收入挂钩,随着当地居民收入涨跌而波动。通常小型城市房价当地居民工作6-7年就可以买一套房了,中型城市当地居民收入工作8-10年可以买房了。

而大型城市房价是10-12年可以买房了,大城市的市中心地段要工作15年才能买房。房价再怎么跌与涨,要与当地居民的收入是挂钩的。现在当地居民收入都有了不小的增幅,房价再跌到20-30万/套,就连小县城也是不太可能的。谁也算不出未来房价是多少,但是未来当地居民买房不是什么难事那是肯定的。



第二,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已占总人口的21%。年轻人群体则会是越来越少,中国出现了人口结构失衡的问题。现在很多家庭都拥有三四套房子,未来年轻人结婚是越来越不缺房子住,所以说房价未来会越来越不值钱了,现在大城市房价被抄到几万元钱/平方米,将来肯定会因购房需求不足而出现大幅回落。

第三,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使未来房价将回归居住属性。将来解决居民住房问题将多渠道保障,多途径供给。除了有商品房市场外,还要完善房产租赁市场、保障房市场等。人们不必一定要购房解决住房问题,而是可以通过其他途径来解决居住问题。所以,商品房市场需求将被分流。届时商品房价格可能去八成以上也不一定。10年后,中国房产就会做到“是用来住人的,而不是用来炒作的”



此外,近几年内房产税也要开征,而房产税作为房地产调控机制的一部分,也将遏制投机炒房行为。目前,不动产登记制度已经全国联网,房产税近几年内肯定会开征,这会对拥有二套以上房产的家庭的房地产持有环节产生压力。以后有了房产税,房地产投机需求将会被长期的遏制住,房价回归居住属性。

未来10年房价是否会跌到20-30万一套?国内的偏远地区城市还是有可能的,但是绝大部分地区的房价涨跌要与当地居民收入挂钩,随着房地产市场去投机化之后,当地居民只要工作7-8年时间就可以轻松购房,而大城市高收入群体众多,可能房价稍微再高一些。随着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再希望房价跌回到十多年前的水平可能性并不大,但多数人家都买得起房,这是肯定能实现的。


责任编辑: linan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